【鱼和饼】充满智慧

【鱼和饼】充满智慧

圣经经节

路加二40:那孩子(耶稣)渐渐长大,刚强起来,充满智慧,又有神的恩在祂身上。

歌罗西二3: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祂(基督)里面。

亮光启示

四十节说,人救主渐渐长大,充满智慧。这智慧来自救主的神性,按着祂身量长大的程度显明出来。四十节也告诉我们,神的恩在祂身上。就着是人而言,甚至耶稣也需要神的恩典,使祂过人的生活。祂充满了神的智慧,也在祂的人性里需要神的恩典。就着是神而言,人救主不需要恩典。但就着是人而言,祂却需要神的恩典。因此,四十节告诉我们,神的恩在祂身上。

就着人类而言,我们都需要神的智慧和恩典。智慧与作事的方法有关,恩典与完成那些事的能力、才能有关。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首先需要作事的方法,然后需要作事的能力。智慧是方法,恩典是能力。我们需要智慧,好有正确的方法。但智慧本身并不够,我们也需要恩典。如果我们没有恩典,我们就没有能力、力量或动力来正确的完成一件事。但我们可以有神的智慧作我们的方法,有神的恩典作我们的能力、力量、动力。为人的耶稣乃是活在神的智慧和恩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