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万有全是你们的

【鱼和饼】万有全是你们的

经文

林前三21:所以谁都不可拿人夸口,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22:或保罗、或亚波罗、或矶法、或世界、或生命、或死亡、或现今的事、或要来的事,全是你们的,23:但你们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

亮光

按照这些经节,不但属灵伟人是为着我们,连万有,包括消极的事物,如世界和死亡,都是为着我们。这就是说,连世界和死亡都能为着我们的益处效力。神使用每一件事成全我们。所以,万有全是为着我们,我们是为着基督,基督又是为着神。神使用每一件事成全我们,使我们成为基督活的身体。所以,我们是身体来为着基督,而基督是神的彰显,因此基督是为着神。神是借着基督得彰显,基督是借着我们得彰显,而我们是借着万有被成全。我们如果看到这一点,就会满意的接受神为我们所命定的一切。神可能命定给你一个很难相处的丈夫或妻子,祂甚至会命定死亡。但是连一个难以相处的配偶或是死亡本身,也是为着我们,并且是用来成全我们的。所以,我们需要接受神所命定的,并且承认这是神用来成全我们的。我们能被万有成全,真是何等有福!哦,能够看见万有是为着我们的,真是何等美妙!

在这话的光中,我们不该高举什么人,也不该对于人、事、物有什么偏爱或拣选。反之,我们应当看见万有,无论好坏,都是为着我们,以成全我们,使我们成为基督的身体,而基督就是神的彰显。这是正确的领会保罗所说,万有全是我们的,并且我们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