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与2元

25万与2元

故事发生在美国。有一个人买了一所旧房屋,在这旧屋里面有个房间,里面有一个旧得不知道有多少年历史的铁箱,箱子又大又蠢,占用空间十分碍事。这个人想打开箱子看看里面是什么,可是因为年代太久箱子已经生锈,异常坚固,让人无从下手。


刚巧,有个收买废铁破箱的人从他门前经过,就喊他进来说道:“在我这里有个旧的铁箱贱卖给你。”他们说好价钱,收废品的人付了两元钱给他,就把箱子买走了。


没想到,收废品的人将铁箱运到家里,用了许多方法硬把箱子打开,发现里面居然是许多珍贵的东西,包括钞票、邮票、宝石等等,粗略估算,价值也超过25万美元。无知的屋主人竟然只将它卖了2元钱。

看到那个铁箱子年久粗陋、锈迹斑斑,而且要费很大力气也不一定能打开,所以屋主人就认为它是个不值钱又占地方的东西,最终以2元的价格贱卖。错失了箱子内价值25万元的珍宝。事实证明,屋主人才是最蠢的啊。
可是,亲爱的朋友,仔细思想一下,有时候这样的蠢事也会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不是也常常看不到人生中真正有价值的事物,而把它贱卖了吗?
你可知道在你身体里面,有个比全世界的金银还更贵重的灵魂么?你又是如何对待你的灵魂呢?许多人竟把自己的灵魂轻易卖给魔鬼,甚至换得的还不到2元钱。有时魔鬼仅仅给你一些快乐,或者一些金银、知识,并你所喜欢犯的罪恶,作了买你灵魂的代价。
主耶稣曾说,“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么益处?”(太十六26 上)又说,“人还能拿什么换自己的魂生命?”(太十六26下)主耶稣情愿舍去自己的生命,为要叫你得着生命。我们又怎么能不珍视自己的魂生命,轻易地出卖它呢?
亲爱的朋友,若我得了25万美元,你想我是把这些钱放在自己家里守着么?不,我必把它放在我所信任坚固稳妥的银行里,叫它为我保存。同样的,请把你的灵魂交托大能稳妥的救主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