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何必重返月球?

人类一大步”登月50周年
 
1969年7月16日美国的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第一次把人送上月球,并向全世界宣告:“我们来了,我们是人类大家庭的弟兄,我们带着和平而来。”从此,世界各国有了自己重返月球征服太空的国防计划,也预示人类将开始缓慢且耗资庞大的“太空战”。

 

 

1959年当苏联人把无人飞船送到月球后,肯尼迪总统马上开启美国的宇航计划,可惜英年早逝,该计划直到尼克松总统的任上才得以实现。当身在白宫的尼克松总统与在月球上的宇航员阿姆斯壮通电话时,他骄傲地宣告:“由于你们所做的一切,天堂已经成为人类世界的一部分。当你从宁静之海与我们交谈时,它激励我们加倍努力,为地球带来和平与安宁。在整个人类历史上的这个宝贵时刻,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是真正的一个。”据说,他当初还希望阿波罗11号不仅在月球上插上美国国旗,还要播放美国国歌呢!当天苏联人在他们的报纸上一个非常不起眼的版面,用很小的字体简要报道了这一美国人的创举。
21644192430264_104_m

虽然前苏联在1989年解体,“冷战”宣告结束,但世界各国没有停下准备登月的脚步,2004年中国、日本、印度、美国和欧洲都发射了绕月卫星;2019年中国的嫦娥四号首次登陆月球背面。最近,美国的现任总统川普又提出了前任们搁置已久的“重返月球计划”。在联合国“外太空条约”规定下,月球无异成为一片未开发且免费的自由领土,地球上任何有能力的国家都可以前往、探测并采用其可能包含的无尽能源。无论如何,自阿波罗计划之后,人类还没有再次登上月球。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宋代大文豪苏轼的这一问,其实就是表达了自古以来人类对未知宇宙的无奈。但凡人说要问天,就表示人知道自己不能、不懂、做不到。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宇宙里存在着至少2万亿个星系,人对超过90%的星系一无所知。目前人类只能在太阳系活动。人所知道的地球和月球同属太阳系,太阳系又属于银河系,而银河系只是2万亿个星系中的一个。地球离银河系的中心约2万6千光年。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飞船最高速度纪录是11260千米/小时。依照这样的速度,飞越1光年的距离需要用9千5百年,而一个人能活到100年就相当感恩了。想想这些数字就足以让人头晕,人还折腾什么呢?非要抓住自己的头发飞离地球吗?没有任何科学可以告诉人这浩瀚无垠的宇宙是怎么回事儿,因为这压根儿就不是人的事,而是神的事。

aa501d4e583eff09f1ba873f84329d99
如果真如尼克松当初所言,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是一个,天成为人的一部分,那表示人类可以和平相处,国与国没有纷争,更不用耗资庞大,比赛着想着法子往月球或火星跑。再说,如果人在属于自己的地球上无法和平相处,到未知的月球或太空能和平吗?很多国家理论说开发太空的目的是因为地球的资源将被人类滥采滥伐耗尽,需要利用包括月球在内的太空资源,而且免费嘛。但是算一下,当初美国为包括阿波罗11号在内的整个阿波罗计划,共耗资近500亿美元。如果月球上的石油资源那么好,当初美国干嘛耗费数亿美元为石油去伊拉克开战呢?据说当初阿姆斯壮从月球带回来的一块月球石,现在还放在美国的一间实验室里,等待着新的科技出现,再进行分析提炼分解,看最后能获得几滴石油。这可是千辛万苦用宇宙飞船运回地球的。整件事听起来就好比一个人坐了一趟5万美元的飞机去买回家一包一毛钱的食盐。

 
 
 
神计划的一小步
 

神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赛六十六1)。祂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万事万物都是祂创造的。神说,“天上穹苍之中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并要发光在天上穹苍之中,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创一14~15)如果人明白神的话,就当知道宇宙中的一切,包括人,都是神所造的。神也赐给人一切所需的,包括石油、黄金等贵重物品,人大可不必上月球,善待地球就自当富足,因为神已经应许:“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更何况我们在神创造之中,比飞鸟贵重得多”(太六26)。可见,人如果是为了生存,根本无需重返月球。事实上,人就算重返月球,面对浩瀚宇宙,又能做什么?再多运回几块石头?

聪明的现代人不妨学习古时的大卫王,学习他如何赞美造物主:“祂造月亮星宿管黑夜,因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诗一三六9);“那使太阳在白日发光,使月亮星宿按定例在黑夜发亮,又搅动大海,使海中波浪匉訇的,万军之耶和华是祂的名,祂如此说”(耶三十一35);“白昼属你,黑夜也属你;月亮和日头是你所预备的”(诗七十四16);“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诗八3)。不但人要赞美祂,连日头月亮,也要赞美祂;放光的众星,也要赞美祂(诗一四八3)。这才是当今人在地球上最需要做的。眼下,不但国家,连有钱人也纷纷私人投资太空科技,听说全球首富贝佐斯打算每年卖十亿亚马逊股票投资研发他的太空科技。只是,最终人能不能到月球上种植蔬菜,可不可以离开拥挤的地球途径月球移民到火星,或者只是花个几百万美元坐民用飞船到太空游一圈回来,还得看是否符合神的心意。凡蒙神悦纳的祂必成就,若不蒙祂喜悦就没有祝福,就算事情做成了,也未必是好事一桩。为此想给重返月球的下一位宇航员提个建议:下次上月球,请不要忘记带上一本《圣经》,但凡在地球上没有时间读圣经的人,到月球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读《圣经》。

温馨提示:作者更多文章,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南加地震了,哪里是避难所?
3岁与31岁,相距有多远?

人还要不要“脸”?

请不要被“明天”绑架

生存法则:为自己找一个避难所

从英国王室给孩子起名说起

菲比,一个向死而生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