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们的父

【鱼和饼】你们的父

圣经经节

约翰二十17:耶稣对她说,……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那里,到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那里。

希伯来二11:因那圣别人的(基督),和那些被圣别的(信徒们),都是出于一(父);因这缘故,祂称他们为弟兄,并不以为耻。

亮光启示

神的独生子在祂的复活里,成了许多弟兄中的长子(罗八29)。这“许多弟兄”就是藉祂的复活,因神的生命得了重生的人,这生命是藉祂分赐生命的死所释放出来的。借着祂的复活,父神圣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因此,我们都成了神的儿子。藉此,神独一的儿子便成了许多弟兄中的长子。所以主没有对马利亚说,“你往我朋友那里去”,乃是说,“你往我弟兄那里去”。

主借着祂分赐生命的死与复活,已使门徒与祂成为一。所以,祂的父也是祂门徒的父,祂的神也是门徒的神。借着祂的复活,门徒已经接受了父的生命和神的性情。祂使门徒成为祂的弟兄,籍此将父的生命和神的性情分赐到他们里面。祂使祂的父成为他们的父,使祂的神成为他们的神,藉此将他们带到祂在父神面前的地位,就是子的地位上,使他们在复活里一同有分于祂的父与神。因此,无论在内里的生命和性情上,还是在外面的地位上,他们都与所联结的主一样。在内里我们有实际,在外面我们有地位。父不只是主自己的父,也是门徒的父。从此以后,所有的门徒都是神的儿子。我们和长子,长子和我们,都是一样的。这就是在祂复活里的召会。赞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