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洗门徒的脚

【鱼和饼】洗门徒的脚

圣经经文

约翰十三4:(耶稣)就起身离席,脱了外衣,拿一条手巾束腰。5: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开始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

12:耶稣洗完了他们的脚,就穿上外衣,又坐下,对他们说,我向你们所作的,你们明白么?

亮光

你知道犹太人在什么时候洗脚么?当他们赴席时,特别要洗脚。筵席是交通的中心。古时犹太人所穿的鞋,鞋帮是用条带作的,满了洞孔;由于路上尘埃多,脚很容易弄脏。此外,他们不像我们坐在桌前,他们没有椅子或板凳,只是半躺在地板上,伸出两脚来。他们的脚若是肮脏的,臭味自会令人难受。

主告诉我们要彼此洗脚。我们必须借着将圣灵的工作供应人,将神话语的光照供应人,并借着将内在生命的运行供应人,来彼此洗脚。藉此,我帮助你,你帮助我,我们帮助彼此在圣灵的工作、神话语的亮光、或内在生命的运行上得着洗净。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习如何爱弟兄姊妹,给他们属灵洗脚的服事。有时我来看你,你可以表示对我的爱,藉此给我某种的洗脚。我也必须向你表示同样的爱,也给你一些洗脚的服事,洗净你属地接触的污秽。我们必须这样作,不然我们之间的交通就不可能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