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们是神的殿

【鱼和饼】你们是神的殿

 

圣经经文

林前三16: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面么?

林后六16: 神的殿同偶像有什么一致?因为我们是活神的殿,就如神曾说,“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在他们中间行走;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亮光启示

我年轻的时候,只知道主进入耶路撒冷并洁净殿;我不知道这些事的意义。现在我能刚强的宣告,主真正的关切乃是要顾到殿。祂十二岁的时候,人看到祂在殿里(路二46);祂三十岁出来尽职时,洁净了殿(约二14~16)。祂因着关心父的权益,就对父母说,“岂不知我必须以我父的事为念么?”(路二49)。这指明祂顾到殿,就是神的居所,由神照着祂永远的经纶所拣选的人所组成。所以,殿是神圣经纶的中心点、焦点。在主十二岁时、三十岁开始尽职事时、以及祂地上职事的末了,祂都关心这事。人救主进入耶路撒冷,将自己当作包罗万有的供物献给神。但祂在这样献上自己以前,再次表达出祂关心父的权益,关心父的居所。

主耶稣与门徒相反,祂不关心为自己得国的事,祂惟一的关切乃是神的百姓成为神的居所。照新约完全的启示看,主进耶路撒冷所关心的,乃是要产生一个洁净的殿,作神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