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到底是什么

寂寞到底是什么

农业社会的生活结构渐渐式微,传统大家庭也已不复多见。人和人相遇的机会比以前多得多,人和人之间的距离郄比以前疏远得多。都会式的生活就是人挤人的生活,可是在拥挤中的一张张脸上,你看到的却尽是寂寞。
 
寂寞是什么?寂寞和人多人少没有关系。有的时候,人愈多愈让人寂寞难挨。
 
 
寂寞是什么?寂寞和拥有没有关系。许多人拥有无数,独缺知心相伴。
 
寂寞是什么?寂寞和欢乐没有关系,酒酣耳热,杯盘狼藉之余,跟着来的总是难忍的失落和孤寂。
 
 
你不要去研究为什么时下的年轻人会说“谁在乎我?”,他们说“我就是我,不要用别人比我。”的真正意涵是什么?所有潜沉在这些令人不安表象底下的,不外乎人心最深处那个无名的寂寞。纵然,每个人身边都有家人,亲戚,同学,师长,同事,和朋友。
 
 
仔细体会一下,人不仅有群居的倾向,人的一生总是在寻求——有人相伴。我们心里的最深处总是怕孤独,总是渴望有人相随。这种发自最深的渴望是有其根源的,按照圣经的启示,神造人的目的,就是要人与神相伴。所以,与其说人怕寂寞,需求相伴,其实是神要人与祂相伴。这是很有意思,也是很有意义的。
 
 
圣经告诉我们,神的儿子耶稣,人称祂为“以马内利”,意思就是“神与人同在”。神的儿子没有用很深奥的名字来表现祂的伟大,却用“同在”来表达祂解决了神与 人需要伴侣的最深渴望。因为耶稣借着祂的救赎,解决了人因为罪无法与神来往的问题。只要人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人就可以得着神;另一面来说,神也可以得着 人。这不仅解决了人的问题,也解决了神的问题。你甚至可以大胆地说,这解决了人的寂寞,也解决了神的寂寞。
 
 
亲爱的朋友,你一定没有想到,你心中那个没有办法满足的渴望是从神来的。更奇妙的是,当人相信神,接受神之后,不仅人得着满足,神也得着了满足。当你相信 神,接受神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就少了一个寂寞的人,天上的神也少了一分寂寞。请记得,祂的名字叫“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不仅如此,主耶稣还 亲口说,“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马太福音二八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