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八十四讲:希西家

希西家是犹大国的一个王。希西家是犹大王亚哈斯的儿子,他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是个好王。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他废去邱坛,毁坏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仍向铜蛇烧香。他又重修耶和华的殿,并嘱咐利未人和祭司圣别耶和华的殿,他就和城里的众首领,在耶和华的殿里敬拜神。希西家恢复了逾越节。他信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因为他专靠耶和华,总不偏离而不跟从,又谨守耶和华的诫命,并且信靠祂。耶和华就与他同在,他无论往何处去,尽都亨通。

同时希西家的也有他失败的一面。希西家曾生病几乎要死,但他向神祷告,神听见他的祷告,看见他的眼泪,就应允要医治他,加增他在地上的寿数,并且要拯救他和耶路撒冷城脱离亚述王的手。希西家却没有照他所蒙的恩,报答耶和华,他想要炫耀,就得罪了神。因他心里骄傲,所以忿怒要临到他和犹大并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