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七十九讲:主日聚会/擘饼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在旧约中神命定以色列人守安息日,在新约里主特别在一周里面抽出一天来(七日的头一日,因为耶稣在七日的第一日复活),称它为主日。主日就是为了纪念主。其中擘饼、喝杯就是对主的纪念。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1章说:“我从主领受又交付你们的,就是主耶稣被出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宣告主的死,直等到祂来。”

主说祂是生命的粮,主在十字架上身体裂开,意思就是祂为我们舍了祂的身体,是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主的杯又叫做福杯,是祂所立的新约,祂流出宝血,让我们领受祝福。这一饼一杯,就是主给我们摆设的宴席。所以在这个宴席上,我们不仅纪念主的死,也表明我们与所有神的儿女都在一个身体里面。这样吃饼喝杯,从初期使徒的时代一直到主耶稣的再来,凡是爱主的人都要这样继续不断的吃饼喝杯,记念祂,宣告主的死,并且享受祂作我们的生命和福分。这乃是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聚会。但愿我们都能与爱主的人一同有分于这神圣的交通,直等到主的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