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八十四讲:相调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林前十17: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林前十二24: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相调”或者“调和”这辞的意思也是调整、使之和谐、调节、并调在一起。神已将身体调和,将身体调整,使身体和谐,将身体调节,并将身体调在一起。它的希腊文含示失去区别。我们相调在一起,就有十字架与那灵。没有十字架与那灵,我们所有的一切就是肉体同分裂。

要钉十字架,并凭着那在我们里面的灵作一切事,并不容易。这就是我们必须学习相调的原因。相调要求我们被除去;相调要求我们凭着那灵分赐基督,并为着祂身体的缘故作每件事。这样的调和不是交际,乃是个别肢体、区内的众召会、同工、长老所享受、经历、并有分于基督的调和。调和是为着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好照着神的喜悦,完成那作神经纶最终目标的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