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八十八讲: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在创世记里,神是由生命树来代表。神将自己摆在人面前作生命树,所以生命树是神的实际。另外还有一棵树,就是知识树,代表撒但。

人被摆在生命树跟前,神的心意就是要人吃这树。这就是一幅图画,给我们看见,给我们看见人被摆在基督跟前,好叫人接受基督到他里面,吃基督,要生机并新陈代谢的吸收祂,吸收到我们里面,好叫神能成为我们的一切。但是善恶知识树也表征一切神以外的事物,因为凡不是神自己的事物,包括美好的事物,甚至合乎圣经的事物和宗教的事物,都会被撒但这狡猾者利用,将死带给人。

实际上,生命树就是主耶稣的预表。表明神成为肉体,具体化身成为基督。生命在祂里头;祂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祂就是生命。愿我们都能够相信主耶稣,让主耶稣的生命进来,我们天天享受祂做生命树的果子,使我们能够进入新耶路撒冷,享受永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