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三十七讲:约瑟(三)

0 (10)

约瑟为法老解答了梦境的含义,并在神的启示之下,指示给法老应对要来的丰年和荒年的对策,从而展示出了过人的智慧。为此法老不仅将约瑟赦免出死牢,更是使他成了仅次于自己的重要人物,掌管全国的军政要务。约瑟则以神为祂的智慧,凭借其权柄,使全地的百姓都得以在饥荒中存活,并用所存之粮换取了大量银子、牲畜、田地和劳力,为其主人法老积累了大量财富。

 

 

从约瑟的治理,我们可以看出,约瑟不信靠自己的能力,而是靠着神作为他的智慧,来管理人民。从他治理的手段,我们可以学知,神在地上所需要的代表,就是用神的权柄治理全地的人,需要成为神祝福流通的管道,成为世人的搭救者,并借着按时分粮,来将生命分赐给人。

从百姓买粮所需付出的代价,我们也需要学得功课:为使基督一切的丰富成为我们的积蓄和装备,这个过程需要我们付出代价。为此,我们需要花时间、经历,使我们能够有足够的粮食来得着饱足,甚至供应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