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三十八讲:约瑟(四)

0 (10)

约瑟如何对待他的家人,特别是苦害过约瑟的哥哥们,显出一个成熟掌权的生命。约瑟看见他的梦应验时,克制自己,不急于向他的哥哥们显示荣耀。约瑟以智慧对付他的哥哥们,一再帮助哥哥们回想起22年前被他们出卖的约瑟,借此摸他们的良心,帮助他们悔改认罪、成就和好。约瑟暗中向他的哥哥们施慈爱。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需要约瑟这样的生命。

 

约瑟认为哥哥们对他所作的是出于神。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需要这样的灵。雅各死后,约瑟照着雅各的请求把父亲埋在迦南地。约瑟临终时,嘱咐以色列人不要把他的骸骨留在埃及,乃要带到应许之地。这指明他盼望复活。他相信有一天他要起来承受美地,有分于那里的一切享受。

在创世记的开头,神照着祂的形像造人,为要彰显祂;并且赐给人权柄,为要代表祂。在许多蒙召之人的经历以后,创世记结束于一个生命,这生命一方面在雅各身上,有神的形像彰显神;另一方面在约瑟身上,有神的权柄代表神。这是何等超特,何等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