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六十九讲:大卫(四)

0 (10)

大卫是合乎神心的人,给神有路开始君王时代。但很可惜的是,大卫没有控制他的情欲,沉溺于其中,而犯了粗鄙的罪,得罪神到了极点。大卫因着认罪,虽得着神的赦免,但他所犯的罪却深深影响他的后代,和全以色列国,失去圣地,圣民也被掳,分散到全地直到今日。

 

 

 

新约中,保罗也告诉我们:“不要受迷惑,神是嗤慢不得的,因为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为着自己的肉体撒种的,必从肉体收败坏;为着那灵撒种的,必从那灵收永远的生命。”(加六7~8)我们的生活可以为着肉体而撒种,但结果是从肉体收败坏,如同大卫放纵肉体情欲的结果。我们也可以为着那灵而撒种,结果是从那灵收永远的生命。

大卫敬虔的生活,使他成为了合乎神心意的人。然而他的放纵情欲,却玷污、破坏了神那圣别的君王职分,带进了神的审判。今天我们应当认识神不只是满有爱的,也是公义并可畏的,并凭着那灵过圣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