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七十八讲:以利亚(上)

0 (10)

“以利亚”这名字的意义是“耶和华我的神”。以色列子民堕落的光景,在亚哈王时最为严重,他们否认并弃绝耶和华神,事奉巴力。以利亚却拒绝与世代的潮流同流,并不以为神站住、服事神为耻,并为此忍受逼迫,作神刚强的见证人。至终,以利亚的赏赐乃是被提到神那里。

从以利亚一生的事迹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祷告的战士;祷告对于他是能力的源头,是成功的秘诀。以利亚能坚定为神站住的力量,必定是基于他与主之间个人亲密的交通。他说到神,乃是我所事奉的耶和华。他与主是那样的亲密,不断地有主的说话,神也答应他的祷告。这说出我们要为主站住,需要我们与主之间有亲密的关系,如果我们没有日常的单独与主亲近的时间,得着主的加强,就很难在各样对立的情形中为祂站住。

今天的世代一如以利亚的时代,有一个放荡的洪流抵挡神,并挑起人与人之间的仇恨、不道德和邪恶。我们在这邪恶的世代中,应当像以利亚一样,坚定地站住,不效法这世代,却能凭着主的话和主的灵,刚强的对抗这世代黑暗且邪恶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