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讲   住房需求和人的居所

 

家是亲人、故地;家是身心居所。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私有住房拥有率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尤其青年人。然而我们越来越缺少“安居”的感觉。何竟如此呢?哪里是我们真正的安心之处?

2021年5月1日,美西下午4点,新人团队举办了线上福音座谈“住房需求和人的居所”,在线聚会人数约有350位。

来自亚特兰大的经济学教授陈弟兄,先介绍了他在中国住房需求各种现象的研究,如房产占中国家庭总资产大半;世界第一的住房拥有率;奇高的年轻人高住房拥有率;拥有多套房、住房空置现象;高高的房价收入比;房贷压力下的“消费降级”;结婚买房压力、“学区房泡沫”。然而高房价下的离婚率、疫情下的高住房需求和高离婚率等,这些统计结果一再表明,追逐住房本身不能带来真实的幸福。

之后,在奥兰多从事房地产的王弟兄,分享了主如何把他从一个骄傲、暴躁、放荡的浪子变成一个信神爱人的基督徒,照着灵过平安、喜乐、释放的生活。

 

任北卡州立大学教授的刘弟兄,就陈弟兄的研究结果、王弟兄的见证,从圣经的启示,介绍人真正的居所-神,和基督徒最终的属天家乡-新耶路撒冷。而得到这一切的路,就是呼求主耶稣的名,接受祂作生命和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