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找工作的事上求问主的旨意?

如何在找工作的事上求问主的旨意?

问:我最近刚从学校毕业,正在找一份工作,请问我该怎么样在这事上寻求主,才能知道什么是出于祂的旨意?
 
答: 我们既然是被主买回来的人,就是属于祂的人,所以我们得救以后,有一个基本的改变,就是我们的行事为人不能再凭自己的喜好,乃是要寻求主的带领。 但是我们怎么知道主的引导和带领?

 

首先,我们要来看环境的安排。马太福音10章29节说,“两只麻雀不是卖一个铜钱么?没有你们父的许可,一只也不会掉在地上。”这给我们看见,虽然麻雀是这样的微不足道,但若不是神的许可,连一只也不会掉到地上。所以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没有一件是偶然的。我们的事业、环境、丈夫、妻子、父母、儿女和一切,都是神为我们安排好,神为我们设计好的。所以当我们寻找职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相信,神会安排调度。  

 
第二是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引导。约翰一书2章27节说,“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 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我们一得救,神的灵就住在我们里面。神的灵自然会把祂的旨意告诉我 们,我们里面也自然的会有一些感觉。所以在我们寻找职业之前,我们必须先借着祷告,把自己奉献给主,求祂在环境中来安排,并且给我们里面清楚的引导,叫我 们的职业不至于影响我们的教会生活,也不至受世界的霸占。 
 
祂还借着圣经,给我们知道神作事的法则是永远不变的。已往的人遇见许多事,神都在其中显出祂的作为来。这些事都记载在圣经里,作为我们的榜样和原则。因此, 我们要明白神的旨意,就必须认真的读圣经。神的话就是我们脚前的灯,是我们路上的光。(诗一一九105。)所以我们要明白什么是出于主的,要神引导我们前面的路,我们就必须透过圣经,明白祂的旨意。
 
凡事临到我们,我们必须在这三方面有清楚的印证;就是环境的安排圣灵的引导圣经的启示。只要这三方面都是清楚的,我们对于神的引导也就清楚了。
 

经文佐证

 

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约翰壹书二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