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动了慈心

【鱼和饼】动了慈心

经文

马太十五32:耶稣叫祂的门徒来,说,我对这群众动了慈心,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也没有什么吃的了。我不愿意叫他们饿着散去,恐怕他们在路上困乏。

亮光

三十四节主问门徒说,『你们有多少饼?』这指明主总是要用我们所有的,祝福别人。三十六节祂『拿着这七个饼和几条鱼,祝谢了,擘开,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群众。』我们若把一切所有的献给主,祂就要拿去擘开,再递给我们,去分给别人,成为他们饱足并满溢的祝福。(太十五37。)我们所献给主的,无论多么微小,都要因祂祝福的手得以繁增,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太十五38,)而成全祂的心意。(太十五32。)

在十五章三十二至三十九节,我们看见集体的吃。马太给我们两段几乎相同的记载,(太十四14~21,十五32~39,),你若仔细读这两段,就会看见其目的各不相同。给五千人吃饱这一段的目的是要我们看见,当我们在达到荣耀的路上跟随被弃绝的王时,祂能照顾我们。但给四干人吃饱这段记载的目的是要我们看见,我们不该仅仅作脏狗,个别的吃耶稣这碎渣。我们也需要与许多人一同集体的吃祂。让我们众人一同吃祂。在这集体的吃上,我们不是吃碎渣,乃是吃整块饼,并且有剩余。每次的聚会都是集体吃的时间。我们刚进入教会生活时是脏狗,并且我们在桌子下吃。但如今我们不再在桌子下,乃在桌子上。虽然我们在旷野,然而我们却在坐席。这就是集体的吃、完整的吃。这完全的饼是在得救之人的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