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你们里面运行

【鱼和饼】在你们里面运行

经文

腓立比书二章第12~13节: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更是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亮光

十三节的运行,定规是指十二节的作成。我们承认,我们无法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我们靠自己的确不能。但是神,就是在我们里面运行的那位却能。神既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我们就能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十二节的『这样』一辞,指明本节保罗的话是前面所说的结果。作成我们的救恩,乃是前面几节圣经所给我们看见,以基督为我们榜样的结果。我们的榜样基督,就是我们的救恩。然而,这个救恩需要由我们作出来。
 

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救恩实际上是一个活的人位,这个人位就是我们所活、所经历、所享受的基督。仅仅客观的榜样不能这样成为我们的救恩。救恩是一个活的人位,而这个人位就是我们的榜样,这事实指明这个榜样不仅是客观的,更是主观的。基督不仅是我们外面的榜样,祂也是我们里面的生命。要叫我们经历祂,因而活出钉十字架的生命。每当我们经历基督并活基督时,我们不知不觉就活出这种钉十字架的生命。这意思是说,当我们活基督时,我们就是活那作钉十字架生命之榜样的一位。那么,我们也就会倒空自己并降卑自己了。

如果腓立比人愿意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就是一再倒空自己、降卑自己、不以任何事物为强夺之珍而紧持不放的生活,他们就会对基督有真实的经历。他们经历基督作这样的榜样和里面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