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借着认识神而长大

【鱼和饼】借着认识神而长大

经文

歌罗西一10:行事为人配得过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悦,在一切善工上结果子,借着认识神而长大,

马太三17:看哪,又有声音从诸天之上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亮光

有些人以为行事为人配得过主就是要谦卑、和蔼、慷慨。但配得过主的行事为人,乃是活基督的行事为人。我们可能谦卑、和蔼、慷慨,却没有凭基督活着。惟有活出基督,我们的行事为人才配得过主。基督是神的旨意,基督也该是我们的行事为人。行事为人配得过主乃是“凡事蒙祂喜悦”,就是在各方面蒙主喜悦。父神喜悦子(太三17)。保罗在加拉太一章十五至十六节说,神乐意将祂的儿子基督启示在他里面。没有一件事比我们活基督更蒙父神喜悦。离了基督,没有一件事可以使父喜悦。 活基督不只使父喜悦,也使我们喜乐。最喜乐的事莫过于活基督、享受基督、并经历基督。

基督不仅是神的旨意,是我们的行事为人,祂也是一切的善工,甚至是对神的认识。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我们越进入歌罗西书,就越看见基督就是盼望、真实、恩典、神的旨意、和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