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财阀的下场

九大财阀的下场

1923年,在芝加哥的海滨大旅馆里,开过一次世界性重大的金融会议,出席人员之中有九位举世闻名的财阀:(一)世界最大钢业公司经理,(二)世界最大通用 事业公司经理,(三)世界最大煤气公司经理,(四)世界最大粮食公司经理,(五)纽约证券交易所经理,(六)美国内阁阁员之一,(七)世界最大独营公司经理,(八)纽约华尔街最大财阀之一,(九)国际银行经理。

这些金融巨头,个个都是理财能手,致富有术,家财无数,他们照理该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但事实恰恰相反,二十六年之后,调查他们的下场,真是骇人听闻!(一) 世界最大钢业公司经理Charles Schwab,财政破产,负债累累,抑郁而死。(二)世界最大通用事业公司经理Samuel Insull,一文不名,流浪外国,犯案而死。(三)世界最大煤气公司经理Howard Hopson,患了精神病,关在疯人院中。(四)世界最大粮食公司经理Arthur Cutten,经济破产,贫死海外。(五)纽约证券交易所经理Richard Whitney,刚从监狱释放出来。(六)美国内阁阁员之一Albert Fall,被释出狱,死在家中。(七)世界最大独营公司经理,自杀身亡。(八)纽约华尔街最大财阀之一Jesse Livermore,自杀身亡。(九)国际银行经理Leon Kruegen,自杀身亡。

圣经上说,“不要寄望于无定的钱财;只要寄望于那将百物丰富的供给我们享受的神。”(提前六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