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

【鱼和饼】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

经文

腓立比一20: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

亮光

现在我们必须来看什么叫显大基督。显大的意思是使一件东西看起来变大了。也许你会希奇,基督已经是宇宙般大了,怎能再显大?从以弗所三章来看,基督的量度-阔、长、高、深-是无法测度的,这是宇宙的量度。虽然基督是广大、宽阔、无法测度的,但在御营全军,就是在该撒皇家卫队的眼中,基督实际上并不存在。在他们眼中,没有耶稣基督这个人。然而,保罗显大基督,他使基督在别人眼前,特别是在那些看守他的狱卒眼前显为大。结果,有些人终于转向基督。腓立比四章二十二节可以证明这一个点,那里保罗说到该撒家里的圣徒。因着保罗显大基督,连该撒家里也有人得救。

保罗下监的那段时间,罗马人很藐视犹太人。罗马人是征服者,犹太人是被征服者。被征服的人中有一位名叫耶稣的,虽然祂很伟大,也很奇妙,但在罗马人眼中,祂却微不足道。然而,当保罗被囚在罗马监狱的时候,他显大基督,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显为大。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该显大基督,使祂在别人眼中显为大。在你的办公室或课堂里,人们可能轻看基督、嘲笑祂、并妄称祂的名。因此,你必须让别人看见基督,不是很不起眼的,而是扩大、显大的基督。我们在家里也应当显大基督。有些年轻人的父母可能还没有相信基督,反倒藐视基督。所以,这些年轻人必须负起责任,在他们的父母面前显大基督。他们不仅需要向父母传讲基督,还需要显大基督。我们不只需要里面的生命,也需要外面的生活。借着正当的生活,基督就要在别人眼中显为大。年轻人,要让你们的父母在你们身上看见基督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