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传记

神的传记

世上难道没有一本书,是神的自传么?

有的。神的自传,由四十九位作者书写,费时约一千五百年。头一位作者是摩西,末一位作者是约翰。这本书就是圣经。

圣经是神的传记,神的历史。这本书一开头就说:“起初神创造天地。”这是说明创造的工作。神把天铺张开来,铺张的范围有多大?到目前依然没有人能用仪器测量出来。尽管人都飞出了地球,站在月球上,天外有天,那个天,还是在神铺张的诸天之内。

然后,神创造星辰。神曾领亚伯拉罕走到帐棚外边,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么?”在清朗之夜,你能看见无数的众星是多么美丽!神不但大,且爱美!

神把天造得大,星造得美,地更是造得巧!在约伯记三十八章,神用暗示的笔法写出造地时的情景:把准绳拉在其上,安置地的根基,在地的四角作记号。那时晨星一同歌唱,天使也都欢呼,赞叹神的杰作。地有根基,但又似乎没什么支撑它。因此许多科学家都同意,必定有一位全能者,托住地球。

地造好之后,神赐气息给地上的众人。原来祌造天、造星辰、造地,都不过是为造人作的 准备工作 ,有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神这位“天父”,才把祂“心爱的孩子”造出来。

人和万物究竟有何不同?撒迦利亚书十二章一节说: 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人里面比万物多了一个 灵 。不错,人真是万物之灵。可是,灵在人身上有什么用处呢?难道只是为了写诗为文、创作谱曲、艺术雕塑等一时的灵感么?不,若是那样,人就太小看“灵”了。

约翰福音四章二十四节说:“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你知道么?神是灵,这灵和人的灵是能交流、能沟通、能相连的。很少人明白这一层,人在地球上四处观光,赞美创造之奇,万物之繁,众星之多,神却寂寞的说:“孩子,到我这里来,让我进到你里面,万象不是我,我才是生命之源。”

神在圣经交待创造之工,仅用一千五百字的篇幅,但写祂与人联结的历史,却用了顶长的工夫琢磨。为着与人联结,祂这位是灵的神,甚至亲自成为人,就是耶稣,在人的肉身里与人同生活、同行动,至终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人成功救赎,且从死里复活,带着祂为人所成就的一切,化身为赐生命的灵,为要进入人里面,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祂成为一。
 

朋友,今天到了写您与神联结历史的时刻,请您敞开您的灵,呼求,“哦,主耶稣!”祂必进入你里,与你同在,与你联结。哥林多前书六章十七节说,“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这样,您也可以告诉别人,神的传记包括您,神的传记里写的全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