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在美国航空航天领域华人姊妹的访谈

与在美国航空航天领域华人姊妹的访谈

在美国, 华人从事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并不多, 像戴姊妹这样在这个领域中任管理要职的更是屈指可数。 因蒙主奇妙的主宰和带领, 戴姊妹在美国读书、结婚、工作和服事的经历, 都见证了我们的神是信实的一位, 只要我们愿意来顺服神的心意, 与祂配合, 祂就能在我们身上有路。 —编者

 

编者(下文简称编):

首先请戴姊妹介绍一下您的家庭背景和印象最深刻的事?

戴姊妹(下文简称戴): 

我是在基督徒家庭里长大的第二代基督徒, 我父母是很单纯爱主的人, 他们在召会里彼此认识并结婚。 结婚后也爱弟兄姊妹, 常常接待圣徒。 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  我们从小一起参加儿童班, 到了受浸的年龄就自然地受浸了,  一直过着正常的召会生活。

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父亲在奉献上的绝对。 父亲是一个发明家,  有一次因发明的东西申请到专利, 得到政府给的一笔丰厚奖金, 父亲把奖金毫不犹豫地就奉献给了召会。 直到现在, 父母虽已退休多年, 对圣徒的心仍是不减, 抓住机会热心款待, 多方供应圣徒的需要。 父母从小的身教, 成为我一生走主道路的榜样。

 

编:

请您谈谈在学生时代的召会生活? 您是如何摸着主, 跟随主!

戴: 

虽然我从小就知道主很好, 也被一直保守在召会生活中, 但缺少对主主观的经历。 十七岁那年, 我随家人移民到了美国加州安那翰。高中毕业后, 我真诚地向主祷告: “主啊, 我知道你很好, 但我并不认识你, 也没有真正地经历到你, 所以求你把我放在姊妹之家, 让我有机会更多认识你, 经历你。 ” 不久, 我便接到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录取通知。那个时候 UCLA 附近还没有姊妹之家, 也没有聚会点, 但是主仍听了我的祷告, 让我住进了在 Santa Monica 聚会的一位长老家里。我搬进去和一位美国姊妹同住后, 这个家也就成了姊妹之家。

 

我们一起过属灵的团体生活, 早晨我们会有一段时间单独来亲近主, 也会一同来读主的话。每周一会花一天时间志愿学习服事主, 周六一起整洁、打扫, 基本每天都有聚会。 在这样操练过圣洁并与世界分别的生活中, 我也真实地碰着了主。 每当我读圣经时, 主的话就向我成为活的、敞开的; 追求《生命读经》时也特别有亮光, 被莫名的喜乐充满。 那时候的主格外真实, 我也仿佛全人都在主的供应中。

 

因着对主的爱, 大学时我对传福音很有负担, 认识到每个人都需要神的拯救。 住在一起的这对长老夫妇也深深地影响了我, 他们向着神的忠信和绝对至今激励着我。 每次聚会主都对那位姊妹说话, 聚会完她会到主面前去认罪悔改。 聚会结束后, 她经常把自己关在厕所里与神交通。 她就过着这样被灵充满的生活, 天天灵里火热。时值校园福音的开始, 好几位弟兄都到 UCLA 来传福音。 我与姊妹配搭, 邀请了一栋大楼中几乎所有的大陆学者。 在圣灵强烈的运行下, 他们中许多人得救了。 那时 UCLA 校园附近还没有基督徒的家, 因着不断有人得救, 有三个家就有负担搬到 UCLA 附近, 成立了召会。 

 

 

编:

那您毕业后的生活又是如何? 是如何在工作中经历主的?

戴: 

大学毕业后, 我虽有心服事主, 但不知当如何行, 决定先去上班, 带着职业服事主。 在婚姻的事上, 我也向主祷告能有个家, 可以打开家服事主。 在一位师母介绍下认识了戴弟兄, 因此在主里结合。 婚后一直没有生育, 家人也很着急。 我学着旧约里的哈拿, 迫切地向神祷告。主也听了祷告, 赐给我们三个孩子, 因此这四年我都在家里带孩子, 期间还主修了电子工程的硕士。

 

​在工作上, 我和弟兄有交通, 也祷告主能为我预备一个合适的工作。 主答应我的祷告, 使我顺利进入美国太空公司, 直到如今。这个公司主要帮助美国空军研发并管理所有的火箭和卫星。我的同事多数是比我年长的白人, 资历和经验远比我优深。同事们刚开始没有太关注我, 我并没有因此灰心, 反倒在工作的事上求主给我智慧。比如在火箭或卫星测试失败时, 当让我负责带着团队处理时, 总能顺利的解决问题。逐渐我也被公司同事肯定。

 

借着主话的光照和加力, 使我操练在对人、事、物上都是义的。我愿意向主有绝对的心, 对工作也尽心尽责, 这种热忱是由主来的。有时看到一些事情没人去完成, 虽并不是在我工作范围内, 我也会很认真地担负责任。因着这样的态度, 公司上司们都很赏识我。在工作近二十年期间, 也得到了很多奖励。二〇一二年, 为了参加基督徒的全时间训练, 老板也答应给我弹性的工作时间。这些事使我经历了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并带着感谢,主所成就的远超过我所求所想。

 

 

编:

可以说说您周末去校园传福音的经历吗?

戴:

在二〇〇九年参加暑期华语训练的时候, 听到弟兄们交通校园福音的负担, 我里面有感动, 立刻奉献自己并答应主的呼召。回家与弟兄交通后, 发现环境为难, 困难重重。我们向主祷告, 为着 SantaBarbara 校园的聚会和传福音, 我们需要有一个房子。首先这个房子的房间要多, 以便操练团体生活; 其次, 要有可以聚会的地方; 最后, 房价还是我们可以负担的。

 

感谢主, 看房后的一个月后,我们就买下了一栋房子, 这房子本已被人买走, 后来又回到市场,我们得以买到。主实在是调度万有的一位, 主宰一切。最后我们在学校开学前完成了装修, 使开学福音不受耽延。

 

就在我们买了房子后, 香港一位弟兄发了一封电邮, 说有一位年轻弟兄要来 UC Santa Barbara读书, 询问 Santa Barbara 是否有弟兄之家。经过弟兄们的祷告, 主的印证, 弟兄之家成立了。弟兄之家从两位弟兄, 一位福音朋友开始, 人数渐增, 最多时住着七人, 一同操练团体生活。五年来,共有近二十位弟兄住31过这个家,有华语、英语、西语的学生圣徒。其中有两位目前在参加全时间训练。

 

直到二〇一五年, 因为需要, 这里改为姊妹之家。现在姊妹们每周都在读经、背圣经、祷告,也时常会出去传福音或邀请福音朋友来吃饭。姊妹们做饭菜, 维持整洁, 满了从主来的喜乐与平安。这几年来,在 Santa Barbara 受浸的人近一百位。虽然许多人已经离开这里, 但每当听到他们仍在召会生活中, 我们就喜乐满足。愿他们都能成为常存的果子, 荣耀归主。

 

中国人说, 万事起头难。我们深信是主自己在 Santa Barbara 动了善工, 祂必完成这工。我们的家离 Santa Barbara 约有两小时的车程, 由于要经过洛杉矶市中心, 经常开三个多小时才能到。我弟兄也在发射卫星的公司上班, 工作繁重。为了周末的福音开展, 他增加平日工时, 以空出周五全天; 而我也争取隔周周五能够在家上班。

 

在工作上我们都有相同的经历, 弟兄所设计的程序和别人一样要经过测试, 因此我们向主祷告, 工作上不出现任何问题。因着在工作上杰出的表现, 为公司节省了大笔开销, 他还获得公司颁发的最高荣誉奖─总裁奖, 其实这都归功于这位听祷告的主。弟兄经常问主该如何做, 凡事求问主, 求主不要让工作耽误福音。结果见证了只要我们单纯忠信地向着主、为着主, 凡事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其他一切都要加给我们了。

 

二〇一三年, 戴弟兄的身体不好, 我们不确定是否该继续服事学生。我们正值软弱、疲惫的时候, 主却在那年开学时, 带给我们十位受浸的新生, 而这些新生的婴孩, 成为我们往前的鼓励, 使我们能劳苦到如今。

编:

最后您还有什么补充的话?

戴:

来 Santa Barbara 已经六年, 这里的教会也刚刚成立了。实在能见证如马太福音七章七节所说, “求, 就给你们; 寻找, 就寻见; 叩门, 就给你们开门。” 主是一切的源头, 是我们工作背后的推手。祂在软弱的人身上, 显得更为完全, 那灵所赐的能力是无可限量的, 所以不要怕, 只要信。当我们与主配合时, 祂的恩典够我们用,  扶持我们坚定持续地走下去。求主继续在 Santa Barbara 做工, 加强祂的行动, 祝福这里教会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