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稣和信佛有什么不同?

信耶稣和信佛有什么不同?

 
 
 
1  相信的对象不同
 
   信耶稣乃是相信耶稣这活的人位。信耶稣重在接受耶稣这个人位,不重在接受耶稣的教训。你若接受了耶稣的教训,却不接受耶稣这个人,你就仍然不是信耶稣 的。耶稣是神成为人,祂是完整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是神而人者。耶稣经过死而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愿意进到所有相信、接受祂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生 命的供应和一切。信耶稣就是将耶稣基督这赐生命的灵接受到我们的灵里,作我们的生命和救主。信佛的概念是混杂的,主要的是相信佛学的一套道理,借着学习佛 学的道理,通过禅修提升自我;有的佛教徒也崇拜佛教的偶像,就是那些所谓成佛(悟出道理,思想升华)的人。信佛主要的是相信佛学的道理,遵守佛学的规条, 凭自己的努力修炼,改良自己,提升自己。
 
 
 
2  信仰的方式、方法不同
 
   信耶稣乃是简单地接受耶稣作生命。不需要任何人的努力、挣扎。接受主耶稣的生命之后,主耶稣的生命就在我们里面长大,并变化我们人的生命,使我们人的生 命与里面神圣的生命联结为一。基督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的结果,是我们自自然然地活出基督那样的生活,就是充满爱、光、圣、义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是 享受基督、活出基督的生活。因为基督的生命是爱的生命,平安的生命,喜乐的生命,我们信入基督、接受基督之后,就开始了一个充满爱、充满平安、充满喜乐的 生活。
 
 
  信佛乃是凭人自己的力量,苦行修炼。人必须好好修行,勤修三十七道品及其它种种方法。佛教修行的工夫多而且繁杂。在佛教里,人只有靠自己的力量苦修,才能开悟,绝对不能依靠任何外来的助力。
 
 
 
3  两种信仰的结果不同
 
   信耶稣乃是得着主耶稣神圣、永远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并在这神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模成基督的形像,至终与基督一模一样。基督徒对自己的信仰有充足的 确信。就好像一个小小的桃树长大之后一定会结桃子,一只小小的鸭子长大之后一定会游水,一个小小的婴孩长大了一定会成人一样,一个蒙神重生的基督徒一定会 模成基督的形像,活出爱光圣义的生活。
 
 
   佛教徒苦修苦练所要达到的最终结果乃是要开悟成佛,达到涅磐。佛教徒虽然凭自己的能力苦修、苦行,没有一个佛教徒对自己修炼的结果有把握。不要说不知道 能不能修炼成佛,即使真的修炼成佛,达到涅磐了,那涅磐是一个什么结果呢?涅磐乃是一个“寂灭”、“静寂”,一切活动停止,是一个无动静,甚至无知觉的状 态,是一个“空、无”的状态。换句话说,佛教徒苦修所要达到的最高境界乃是一个“死寂”、“空无”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