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要认识神,更要接触神

不但要认识神,更要接触神

宇宙中有一位神,有一位造物主,因为万物的奇妙证明有神。宇宙的存在证明造物主的存在,但是这位神到底是怎样一位神,祂心头有什么喜悦,祂在宇宙中要做什么事,祂在我们人身上要做什么事,祂跟我们人要发生什么关系,就不是自然科学研究所能告诉我们的;这必须借着神的话。

借着神的话

认识神就必须借着神的话。圣经是神的话,明确地告诉我们,这位神是怎样一位神,祂心中有什么计划。圣经特别向我们启示,这位神是有心头喜悦的,祂内心深处有一个喜悦。祂里面有一个隐藏的奥秘,有一个计划,而祂是照着这个喜悦、这个计划来创造宇宙的,也是按照这个计划来造人的。祂造人的时候是特别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的。祂造人造得象一个器皿一样,造好之后将人摆在生命树跟前,叫人接受,接受神作生命。因此,祂为人造了灵,为要人可以接触祂、接受祂。所以这位神是非常有旨意的,有计划的。这些旨意、计划、喜悦都启示在圣经里。我们要认识神,就必须借着圣经。读圣经叫我们认识神是怎样一位元神,也叫我们认识神的计划、神的经纶,就是神要在人身上所做的事。

运用人的灵

如何接触这位神呢?我们不但要认识神,更要接触神。要接触任何一个东西,必须用对器官。听声音需要用耳朵,看东西要用眼睛,闻气味需要用鼻子。人身上每一个器官都有其特殊的功用,为着认识客观的事物。要认识神,就必须用我们里面特别的器官-灵。因为神是灵,神也为人特别造了灵。人的灵是专门用来接触神的,专门用来跟神发生关系的,就好象收音机是专门用来收听无线电波的。人的灵就是我们内里的一个收音的器官,是要接触神的,是要与神发生关系的。

敞开你的心

如何运用我们的灵来接触神呢?这是很简单的,就是把你的心敞开,向祂祷告,“神啊”,“主啊”,“主耶稣啊”,“我要认识你,我要接触你,求你进来,求你进到我的灵里,求你与我有一个生命联结的关系,哦,主啊。”用你的话,敞开你的心,向这位主这位神有一个真诚的祷告。

约翰福音四章二十四节说,“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你只要单纯、敞开、真诚地向祂祷告,呼喊祂的名,祂就要进到你的里面。就好象你把电器的开关打开,让电流进到电器里一样。灵的开关是我们的心,心敞开,灵就能接触这位是灵的神。圣经上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信,就得着义;口里承认就得救。”(罗十9~10)所以很奇妙,人的灵是抽象的,是奥秘的,但是每一个人都有心、有口,口是很具体的,心也是很具体的。口可以敞开认耶稣为主,就是呼喊主耶稣,“哦,主耶稣”,“哦,耶稣是主”,这样呼喊的时候,你的心就打开,心里就有一个相信。相信不单单是点头,不单单是同意,相信乃是接受。

约翰福音一章十二节说,“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的;所以相信就是接受。只要心打开,信耶稣基督,就是接受耶稣基督。

张开你的口

得救是很简单的事,接受这位主是很简单的,因为凡是重要的事都是简单的。例如,呼吸很重要,没有人能不呼吸而存活的,但是呼吸又是很简单的,很便利的。空气对我们的身体是便利的,神的灵对我们人的灵也是便利的。怎么来呼吸祂呢?就是借着呼喊祂的名,“哦,主耶稣”。呼喊祂,接受祂,就接触祂。祷告就是跟祂说话,跟祂交谈,交通,交流。这样,祂的灵就与你的灵发生联结、调和。祂的灵就要充满你的灵。我们的灵就是为着盛装神的灵的,让神的灵来充满。人被造,不单单是为着把饭食装在我们的肚腹里,也不单单是为着将知识装在我们头脑里,更是要把神,就是祂的灵,祂的自己,装在我们的灵里。

圣经说,我们需要被充满。被什么充满呢?不是被饭食充满,不是被酒充满,因为醉酒叫人放荡。人只被饭食充满,就不过是个饭桶;也不是只被知识充满,乃要被神的灵充满,叫我们能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当我们被神充满时,我们就成为神的丰满,而得以彰显神。神是爱,我们就彰显出神的爱;神是光,我们就彰显出神的光;神是圣洁的,我们就彰显出神的圣洁;神是公义的,我们就彰显出神的公义。所以,我们活在地上的时候,就成为神的彰显。这位神不是仅仅在外面给我们研究、认识,更是要我们相信祂、接受祂。我们接触祂,就被祂充满,使我们最终彰显祂。就象圣经里保罗所说的,“我活着就是基督。”(腓一21)这是神在人身上的旨意。

愿神祝福你,使你得着祂,也能够彰显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