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列王记结束时候讲到一个王,希西家,比他以前的王好很多了,除去一切拜的偶像、邱坛,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是照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他废去邱坛,拆毁柱像,砍下木像,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仍向铜蛇烧香;希西家叫铜蛇为尼户士坦。希西家信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诸王中没有一个像他的。他紧联于耶和华,总不离开而不跟随祂,并且谨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诫命。耶和华与他同在,他无论往何处去,尽都顺利(王下3-8)。

面对亚述王强大军队,以及嚣张气焰,希西家也满了信心向耶和华祷告。仇敌来信宣战,污蔑耶和华,希西家就上殿祷告。“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接过书信来,念完了,就上耶和华的殿,将书信展开在耶和华面前。希西家在耶和华面前祷告,说,坐在二基路伯中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阿,惟独你是地上万国的神,你曾创造诸天与地。耶和华阿,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阿,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打发使者来辱骂活神的话。耶和华阿,亚述诸王果真使列国和列国之地变为荒凉,将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它们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和石头,所以被灭绝。耶和华我们的神阿,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地上万国都知道,惟独你耶和华是神”(王下十九14-19)。

耶和华借着申言者以赛亚回答他的祷告,也一举亲自击退亚述王十八万八千人。之后希西家病重,祷告耶和华。亚摩斯的儿子申言者以赛亚去见他,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当留遗命给你的家,因为你将要死,不能活了。希西家就转脸朝墙,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阿,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按真实,并存完全的心行事,又作了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以赛亚出来,还没有出中院,耶和华的话就临到他,说,你回去告诉我民的领袖希西家,耶和华你祖大卫的神如此说,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看哪,我必医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华的殿。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寿数,并且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我为自己和我仆人大卫的缘故,必保护这城。以赛亚说,当取一块无花果饼来。人就取了来,贴在疮上,王便痊愈了。希西家问以赛亚说,耶和华必医治我,到第三日,我必上耶和华的殿,有什么兆头呢?以赛亚说,耶和华必成就祂所说的事。这是祂给你的兆头;你要日影向前进十级呢?还是要往后退十级?希西家说,日影向前进十级容易,我要日影往后退十级。申言者以赛亚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使那落在亚哈斯台阶上的日影,往后退了十级(王下二十1-11)。

这里希西家虽然软弱,病重,却是完全的心向着神,以致神延长他必死的生命十五年,甚至按希西家要求退了日影十级。这里面再次包含神奥秘启示,虽然一王如希西家外面行事真实,也有以赛亚申言与神间接沟通交流,但是还是需要神的救恩,需要“第三日”预表耶稣的复活,无花果的饼预表基督生命的供应之医治,甚至改变旧造宇宙万物规律,为的是将生命分赐给我们必死的身体。

可惜的是,那希西家有神暂时的能力同在,不久以后因为骄傲,将所有殿里宝藏炫耀给巴比伦人看,以致带来杀身灭国之灾。甚至面对以赛亚传递神的审判,心里刚硬。

新约接受的不再是外面神的能力短暂同在与医治,却是耶稣死而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在我们里面,我们心里,我们的灵里,时刻的同在,永远的救恩。外面的辉煌都是暂时的,甚至我们属灵的经历,都是过去的,我们需要从希西家故事得着提醒。

神是隐藏的,我们与基督一起隐藏在神的里面,我们所有内里的经历与神复活大能的见证,不是为了我们个人的骄傲,我们一不小心炫耀出去,被仇敌利用,和希西家一样,完全被巴比伦王掳去,完全剥夺。

神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分赐自己永远的生命给我们,我们因此也需要时常被提醒,我们为神的心,甚至为神的工,外面的,过去的见证都不是目的,我们需要一直求主怜悯,更多接受生命,被变化,完全直到生命的成熟。一切不属于神的,隐藏的自以为是,不出于永远生命的,神毫不吝惜可以允许环境剥夺、破坏、除去。我们里面的圣别,不多不少,完全纯粹,都是出于神的。

 

歌罗西书三3-4 :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