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基督徒和不作基督徒,有什么区别?

作基督徒和不作基督徒,有什么区别?

 
 
基督徒不是作出来的,是生出来的。就像先要是人,才能学习作人,因此基督徒与非基督徒的差别是:有没有基督的生命。基督徒在从父母获得的生命之外,又主动自愿接受了基督的生命。这个生命是从神生的,是永远的,不能朽坏的,不会死的,不会被污染的,不腐败的,不凡俗的,不能犯罪的,不会变质的,是充满爱、光、圣洁与公义的。基督徒是从神生的儿子,神的生命成为基督徒新的源头,神会在基督徒里供应,管教,栽培,引领。
 
 
  但是,生命有成长与成熟的过程,如果接受了基督的生命,却没有让祂成长与成熟,可能在行事为人上,与没有这样生命的人没有两样。
 
 
  我们相信,基督生命的能力,只要人愿意与基督配合,祂的生命就能够真正改变人的本性,活出圣灵的果子就是爱、喜乐、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加拉太书5:22-23)
 
 
  接受了基督生命的人(基督徒)只要正常的吃喝健康的属灵粮食(圣经),学习选择活出神不朽坏的生命,拒绝活出自己会朽坏的生命,就能慢慢长成一个成熟的基督徒,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并活出人性的美德。这是基督徒一生的学习与成熟的过程。
 

 

 
 
【经文佐证】
 
彼得前书1:3~4: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诸天之上的基业。
 
 
彼得前书2:2:像才生的婴孩一样,切慕那纯净的话奶,叫你们靠此长大,以致得救。
 
 
提摩太后书3:15~17:…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备,为着各样的善工,装备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