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爱, 基督的爱

起初的爱, 基督的爱

这是一段最平常又不同寻常的经历,每天发生在北美各个校园。一个又一个对基督信仰完全没有了解的年轻人,被基督的爱吸引,被基督徒的生活吸引,逐渐敞开,成为信徒。在此,我们回顾这位弟兄堪称“经典”的见证,在此回顾那起初的爱,上好的爱。—编者

我来自中国广西 , 在 Cal State Fullerton 攻读电子工程专业的硕士。自幼在一个共产党员家庭长大,外公外婆都是老革命、老党员,父母也是党员。在国内读高中的时候,我也加入了共产党。后来我在大学里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做了三年的党员工作,接纳了不少新的大学生党员。 对于像我这样有“红色家庭”背景的无神论者,要信主耶稣,貌似是没有可能的。

在国内的时候,我就知道美国有不少基督徒,也知道圣经是最畅销的书,但是并没有机会接触。所以,在来到美国以前,我对耶稣基督一无所知。

二〇一四年八月,我来到美国继续学业。初至 Fullerton 时,举目无亲,不直到该如何报道、注册、安顿住所。当我焦急无助, 求助无门时,想起了一位高中同 学。她早几年就在美国读大学, 之后又在安那翰参加一个基督徒 的“全时间训练”(FTTA),刚 好离 Fullerton 不远。抱着尝试 的态度,我在通讯软件上联系她, 毕竟已经有将近四年没有联系了, 我心里也没有抱着指望。但她很 快 就 回 复 我, 说 可 以 帮 我 联 系 Fullerton 的基督徒,到机场接我。 看到回复,我很感动,许久不见, 她还这么热情地帮助我。

到机场那天,本来只敢烦请 接机的弟兄送到旅馆。谁知弟兄 不但邀请我一起用餐,还介绍许 多弟兄姊妹彼此认识。用餐前, 弟兄姊妹们为我在美事宜祷告, 感觉很温暖。但同时,我也有一 个疑问:这些人素昧平生,为什 么要为我费心费力?我原打算暂 住在学校附近的汽车旅馆,当一 位姓钟的弟兄说可以接待我住的 时候,心里万分感激,如同在异 乡客旅找到了新家。

晚饭后,钟弟兄夫妇开车带 我去参观校园,然后就驱车回到 他家。一进门我就感觉到一种很 温馨的氛围,简朴、整洁而大方。 我看到他们有一大架子的藏书, 除了一架子中英文版的《生命读经》, 几乎都是关于基督耶稣的书籍,让 我感到稀奇。

简单聊天后,钟弟兄和我约定 第二天带我去学校办理注册。

一夜安眠,早上当我还在犹豫 吃什么早餐的时候,钟弟兄已为我 预备了丰盛的早餐,让我受宠若惊, 心想住他家已经很麻烦他们了,怎 么还给我提供早餐。钟弟兄建议我 们先读一段《晨兴圣言》再一同用餐, 那是我第一次读主的话,心还没有 完全打开。之后,弟兄载着我去学 校办理了注册,并四处寻找公寓, 因为我报到的日子较晚,好的公寓 早已住满,连续走了好几个处都没 有结果。但是感谢主!我后来收到 一封邮件,说还有一处很合适的房 间仍然空着,我住宿的问题就顺利 地解决了,只静等开学。

怀着感激之情,我受邀参加了 周二晚上的祷告聚会和周五晚上的 小排聚会,认识了更多的弟兄姊妹。 他们的热情,让我备感亲切,就像 在家里一样。心里想,若多有这样 的聚会该多好啊。吃饭前我跟着大 家一同祷告,饭后又一同唱诗读经。 在聚会中,我第一次听到弟兄 姊妹这样大声地呼求主名,心里虽然震动但又觉得不好意思。正当我犹豫着,一位姊妹邀请我们一同唱诗歌《真爱》,

“因着爱,祂不能再等待,从天来,走在人世尘埃,寻找我,不懈怠;忍饥渴,受苦害;被挂木上,清偿我罪债;经死亡,祂复活,进我灵,作主宰,与我联合,使我心满爱”。

唱到这里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感动得留下眼泪,心里满了平静和安息。因为爱,主耶稣来到了人世;因为爱,祂为我们上了十架,留了宝血,洗了我们的罪债;因为爱,祂成了那赐生命的灵,为要进到我们的灵里与我们成为一。钟弟兄鼓励我与他们一起呼主名,我就学着他们呼求,“哦,主耶稣!哦,主耶稣!”那时,我心里隐约有一种感动,但还是放不开 。钟弟兄好像也看出了这点,建议我回家后,到房间里关起门来独自呼求主名。

那天晚上,我尝试独自呼求主,第一次我呼求主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接着又呼求了一次。这次,一股暖流充满了我的全人。

这时,我不禁思考这宇宙中真的有神吗?我一直坚信的无神论真的正确吗?为何我呼求主名的时候,内心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感觉?我的人生有了大的翻转—在我里面,那些被我认为是正确的东西第一次有了动摇。 呼求主名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我的里面满了饱足、平安、滋润、刚强、明亮、舒服、安息、活泼……

此后不久我就受浸得救了,受浸后觉得很喜悦,内心充满了生命的感觉。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节说:“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

约翰一书五章十二节说,“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因着神爱我们,祂来救我们并作我们的生命。

感谢神创世之前的拣选!这一切都是主的带领,好使我享受并经历主的恩典。弟兄姊妹们在爱里的劳苦也让我感受到神家里满满的爱,享受基督作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