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早豫备得荣耀的器皿

【鱼和饼】早豫备得荣耀的器皿

经文

罗马九22:若是神愿意显示祂的忿怒,彰显祂的能力,就多用恒忍宽容那些可怒、豫备遭毁灭的器皿,23: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豫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

亮光

在这里我要指出,所有人性的美德都是神所造的。照着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我们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我们人性的美德是受造的器皿,盛装神圣的美德,正如手套是照着手的形像造的,以盛装手。圣经启示神的像就是基督(西一15,林后四4)。所以,说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意思是他是照着基督的形状造的。人照着基督被造,使他能盛装基督并彰显祂。手套是照着手的样式设计的,使它能盛装手。同样,人是神所设计的,带有基督的样式。当基督进到人里面,那人就成为盛装基督的器皿。

罗马九章指明我们是器皿,盛装神的荣耀。神的荣耀指神的彰显,这彰显就是基督。人性的美德如真实、尊严、纯洁和可爱,都是人这器皿的各方面,以盛装基督作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