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

冬去春来

冬去春来,总是给人一种无名的喜悦,造物者安排极其简单的时序交替之中,有一种令人感动,甚至于扣人心弦的生生不息。落在肩上,滴在土里的春雨,枝头的新绿,嫩芽上的朝露替每一个春天宣告大地的复苏。其实这也是造物者留给受造之物一个"生命"的应许和见证。

自有人类文化以来,生命和死亡的问题,一再被题起。因为没有答案,人类只好转向延长生命,逃避死亡的追求。就事实来看,所有受造之物(生物)都有其长短不一的生命,只是这生命都被一个肯定无比的死亡所结束。就如一年四季的时序,由嫩绿的新春开始,结束于不可逃避的黑色冬天。严肃的是这些受造的生命都只有一个开始,也只有一个结束。

基督徒是拥有神的生命的人。基督徒的生命就其受造而言,有其启始,也有其终了;但就其内在神圣的生命来看。这个生命是一个复活的生命,是一个能够穿越严冬而复苏的生命。这个生命是结束死亡的生命。从有宇宙万物以来,所有的生命都是被死亡结束的,但是在一千九百多年以前,这个结束死亡的生命曾经见证在这个世界上,那个从死亡中走出来的见证人叫作耶稣。

亲爱的朋友,延长生命和逃避死亡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得着永远的生命才是答案。但愿你放下迟早要面对的严冬,接受主耶稣作你永远的生命,活在复活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