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就是人的光

【鱼和饼】生命就是人的光

经节

约翰一4: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12: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13:这等人不是从血生的,不是从肉体的意思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思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亮光

生命是有感觉的,神的生命更是有感觉的。生命,从我们人看来,好像是难以捉摸的,是很抽象的;但是感觉是我们所能觉得的,是比较具体的。人没有法子将生命拿出来看一看,但是人能够凭着感觉来认识生命。你很难把一个生命具体的摆在人面前,给人看见这个叫作生命。我们不能拿一个生命给人看,人也不能拿一个生命给我们看。但是,我们能从一个生命的感觉上来认识这一个生命。感谢赞美神,祂赐给我们的生命,是一个有感觉的生命,是能藉着感觉而知道的生命。所以,你虽然不能把这一个生命拿出来给你自己看,或者拿出来给别人看,但是,因为你里面有新的感觉的缘故,就叫你知道你有新的生命。

一个人接受了主,我们不只说他得救了,并且说他得着重生了,意思就是说,这个人是从神生的,这个人从神那里得着了新的生命。但这是一件很难说得清楚的事。他自己怎么知道他有神的生命呢?别人怎么知道他有神的生命呢?教会怎么知道他有神的生命呢?神的生命的存在,是藉着这生命的感觉来证明的。神的生命若在他里面,神生命的那一个感觉也必定在他里面。甚么叫作生命的感觉呢?一个基督徒偶然被过犯所胜,他会觉得难受,这个叫作感觉。他犯罪的时候,会觉得不平安,这个叫作感觉。他犯罪的时候,立刻觉得与神有隔膜,这个叫作感觉。他犯罪的时候,立刻觉得里面没有喜乐,这个叫作感觉。因为神的生命是恨恶罪的,所以一个人如果得着了神的生命,他对于罪一定是有感觉的。他有这一个生命的感觉,就证明他有了这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