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预备主的道路

【鱼和饼】预备主的道路

经节

马可一2~3:正如申言者以赛亚书上所记的:“看哪,我在你面前差遣我的使者,他要预备你的道路;在旷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径。”

亮光

马可一章二节指明,施浸者约翰的来是为主预备道路;三节说,『在旷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径。』这两节说到道路与途径。预备主的道路,意即藉着悔改转变人的心思,将人的心思转向奴仆救主,并使他们的心正确,修直他们心的每一部分,使奴仆救主能有路进到他们里面作生命,并占有他们。(路一17。)

 我们需要明白道路与途径的不同。预备主的道路就是悔改。悔改就是转变我们的心思,转变我们的思想。心思转变是为着主的来临预备道路。马可一章三节的道路是指我们的心思。我们需要藉着悔改,预备主的道路。施浸者约翰作了很好的工作,为着主的来临预备了悔改之人的心思。

 途径是我们人里面一切细微、内在的部分,就如思想、好恶、主意、意愿、决定等。我们若把心思比作公路,途径就好比街道。我们里面的公路和大街小巷,都必须为着主完全预备好。

 我们这些人不简单,里面非常复杂。想想看,我们里面多少『大街』和『小巷』。再想想看,人的心思如何偏离神,被哲学和文化的事物所霸占。这样,基督怎能进入人里面?要让基督进到一个人里面,人里面的道路和途径都得预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