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传讲圣经的人与著作,他们的解说常有出入,我要相信谁说的呢?

有很多传讲圣经的人与著作,他们的解说常有出入,我要相信谁说的呢?

所有传讲圣经的人都不是神,他们是人,不可成为我们敬拜的对象。他们是神的奴仆来说明我们借着圣经认识神,而不是取代我们个人去读圣经,认识神。

圣经好比一幅风景,描述和凸显的是神自己,圣经的主体是神自己。传讲圣经的人的功用是作一副好的眼镜,帮助人看出风景中神的美丽与丰富。但眼镜不能取代风景的本身。人不应该高举一副眼镜,虽然我们会感谢眼镜,甚至有时觉得没有眼镜会看不清风景,但是绝不会让眼镜取代风景,因为眼镜是帮助我们更好地欣赏风景的。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眼镜,有非常美丽的眼镜,有非常吸引人、适合人的眼镜,有非常受人推崇、爱慕、崇拜的眼镜。有些眼镜我们带上以后会引起别人对我们的称赞,我们因此自得、自乐,但是这可能会使我们看不见风景,甚至把风景忘了,或者利用风景作背景来衬托带眼镜的人,戴眼镜的人成了主体,风景成了点缀,装饰。这样眼镜就完全失去了它原来该有的用途。

一位主的仆人,应该是一副帮助别人看风景的眼镜,他帮助人聚焦在风景上,而不是在眼镜上,他应当凸显风景中的神,而非使自己更凸出。保罗就是这样一位只帮助人聚焦在风景上的眼镜,正如他说,“因为我们不是传自己,乃是传基督耶稣为主,也传自己为耶稣的缘故,作你们的奴仆”(哥林多后书4:5)。

所以我们要清楚我们是在找什么,如果我们找的是神,我们就能智慧的筛选能帮助我们认识神的传讲者与著作。

哥林多后书3:5-6: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祂使我们彀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

文:王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