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鱼和饼】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经节

以弗所四3: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4: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5:一主,一信,一浸;6: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亮光

使徒保罗在劝勉我们保卫“一”时(弗四3),指出七项是我们一的根据和根基: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盼望,一主,一信,一浸,并一位神与父。这七个“一”分为三组:前三者为第一组,属于那灵,以身体为其彰显,与一个盼望有关;……次三者为第二组,属于主,有信和浸,使我们得与祂联合。最后是第三组,由神与父所组成,祂是一切的起始和源头。灵是身体的执行者,子是身体的创造者,父神是身体的起源者-三一神的三都与这身体有关。

保守一是在三一神里的事。这就是说,三一神自己是我们一的根据、基础和根基。……但在我们的经历里,那灵在先,因为祂是直接与一有关,与实行一个身体里的一有关。接着,我们有主作完成者,并有父作源头。所以,我们的一乃是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所认识并经历的三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