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爱里生根立基

【鱼和饼】在爱里生根立基

经节

以弗所三17:……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

19: 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

亮光

保罗特别说到我们是在爱里生根立基。我们要经历基督,需要信和爱(提前一14)。信使我们能接受并领略基督,爱使我们能享受基督。信和爱都不是我们的,乃是祂的。祂的信成了我们的信,使我们信祂;祂的爱成了我们的爱,使我们爱祂。我们凭以生根立基的爱,乃是我们实际认识并经历之神圣的爱。我们是以这样的爱来爱我们的主,也以同样的爱彼此相爱。

基督的爱是超越知识的爱;然而我们能借着经历认识这爱。就我们的心智说,基督的爱是超越知识的,我们的心思无法明白;但我们在灵里借着经历,就能认识基督的爱。

基督的爱就是基督自己。基督是不可度量的,祂的爱也是这样。不要把基督的爱看作是附属于基督的东西;这爱就是基督。因为基督是不可度量的,所以祂的爱是超越知识的;但我们能在灵里认识这爱,不是凭着知识,乃是凭着经历。我们若以目前所经历基督那不可度量的爱,与将来所要经历的相比,就如一滴水与大海相比一样。基督的宇宙量度和祂不可度量的爱,犹如广大无垠的大海,让我们来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