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知神万般的智慧

【鱼和饼】得知神万般的智慧

圣经经文

以弗所三8:……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

9-10: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为要藉借着教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

亮光启示

这些执政的、掌权的,指执政和掌权的天使,有良善的也有邪恶的。这里特别是指邪恶的,就是撒但和他的使者。……

甚至撒但的背叛,也在神智慧的范围内。若没有撒但的背叛,神的智慧还不能完全揭晓。如果你是一个满有智慧的人,麻烦困难越多,你的智慧就越显出来。但你若平安无事,就没有机会彰显你的智慧。事实上,当一切顺利时,就不需要什么智慧。你需要有麻烦,好展示你的智慧。

神也需要麻烦,祂甚至还需要一个对头,撒但。……我年轻时,常希奇为什么当撒但背叛时,神不立即把他丢到火湖里。我不懂为什么神给撒但这么多自由。我也问为什么神要把善恶知识树放在伊甸园。这树若不在那里,人就不会堕落。然而如果没有撒但,没有知识树,神的智慧就无法完全显明。撒但和知识树制造了许多机会,使神得以用万般的方式,就是多面多方,并从许多角度,显明祂的智慧。只有借着难处,神智慧的各方面才能得着显明。

神的仇敌所作的一切,都是给神机会显出祂的智慧。我们若从来没有受过毒害并被败坏,我们就不太需要神,也不需要神的救恩。我们越犯罪、越败坏、越受破坏,我们就越需要神,神也越有机会为我们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