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拿起信的盾牌

【鱼和饼】拿起信的盾牌

圣经经节

以弗所六16: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

林前一9: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

亮光启示

现在我们要仔细来看信的盾牌。我们的信,当然不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力量、功绩或美德;我们的信必须是相信神(可十一22)。神是真的、活的、应时的、且便利的,我们需要相信祂。

我们也应该相信神的心。每个基督徒都必须认识神和神的心。神对我们的心总是好的。不管我们身上发生什么事,或有什么苦难,我们总要相信神的心是好的。神没有意思要惩罚我们、伤害我们、或叫我们受亏损。我们该相信神的心,也该相信神的信实。我们会改变,但神永不改变。

不仅如此,我们必须相信神的主宰。因为神是主宰一切的,祂绝不会错。在祂的主宰权柄下,连我们的错误也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若不是神的主宰权柄允许我们犯错,我们就不可能犯错。(然而,这并不是说,我们可以故意犯错。)当我们有错的时候,我们需要悔改,但是不需要懊悔,因为懊悔表示我们缺少信心。我们为了过犯或错误悔改后,必须仍然运用信心相信神的主宰权柄。若不是祂的主宰权柄允许我们这么作,我们不可能犯错。因此,我们不需要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