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有交通

经文

林前十二14:身体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15:倘若脚说,我不是手,所以不属于身体,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16:倘若耳说,我不是眼,所以不属于身体,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17:若全身是眼,听觉在那里?若全身是听觉,嗅觉在那里?18:但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置在身体上了。

约壹一7: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亮光

我们和元首的关系是顺服,我们和身体的关系是交通。在神的儿女中,交通这件事是一个事实,也是一个需要。基督身体的生命就在乎交通,没有交通就变作死亡。什么叫作交通?交通就是我得着其他肢体的帮助。比方:我是一个口,我会说话;但是,我需要耳朵的交通,才能听见;我需要眼睛的交通,才能看见;我需要手的交通,才能拿东西;我需要脚的交通,才能走道路。所以,交通就是我接受别人所有的特点,我接受别人所有的当作我所有的。

有的基督徒不懂得交通的原则,他们要自己一个人去追求,自己一个人去祷告,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作,要作口,也要作耳,要作手,也要作脚。但认识神的人却不是这样,他们需要交通。交通,就是承认我自己有限,承认我自己不够;交通,就是甘心乐意接受别人所有的来当作自己所有的。

交通,不只在道理上是这样,并且在事实上的确是这样。经历告诉我们,免不了有一天两天,因为身体不大好,或者有什么别的事情,不能好好的祷告读经。这样,难道我就必须失败么?我就必须倒在地上么?不。这是因为有身体生命的供应。许多神的儿女都有同样的经历。不只是一次两次,并且是多次。凭着我们自己的情形来说,我们是软弱的,但是神把我们带过去了。怎么带过去的呢?因为在基督的身体上有互相的供应。有人在那里祷告说,愿意神施恩给神的众儿女,有生命从另外一个肢体流通到你身上来,所以你没有倒下去。身体上的生命,会流通到你身上来,把你带过去。所以我们要看见,我们是靠着身体的生命活着,不是单靠着自己的生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