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照着应许为后嗣

【鱼和饼】照着应许为后嗣

圣经经文

加拉太书三29你们既属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为后嗣了。

创世记二十二18:论福,我必赐福给你;论繁增,我必使你的后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的后裔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亮光启示

亚伯拉罕的后裔 只有一位,就是基督。(加三16。)因我们与基督是一,我们就也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应许为后嗣,承受神所应许的福,就是那包罗万有的灵,祂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终极的完成,作了我们的分。在新约之下作神选民的信徒,乃是这样的后嗣,不在律法之下,乃在基督里。犹太教徒仍然留在律法之下,将自己与基督隔绝,乃像以实玛利,是亚伯拉罕按肉体的后裔,不像以撒,是藉应许的后嗣。但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这样的后嗣,承受所应许的福。

因此,我们该留在基督里,而不转向律法。 律法不能赐我们生命,就不能产生神的儿子;但本于信所接受,并赐我们生命的那灵,(林后三6 ,)能产生神的儿子。律法把神的选民保守在它的监护下,直等信仰来到。(加三23。)在基督这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里的信,使神的选民照神的应许,成为亚伯拉罕的后裔,如同天上的星 。(创二二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