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新的生命在发动

有一个新的生命在发动

我出生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小镇,父母在集体企业工作,以微薄的薪水支撑一家六口的生活。他们识字不多,却一直鼓励儿女读书成才,不辞辛苦地工作供我们上学。我们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我却忽然发现生活失去了目标。我拿到物理学博士学位后,九九年结婚,并于同年到德国柏林作访问学者。半年后,妻子到柏林与我团聚。在柏林,也曾有人上门传福音,却遭我一口拒绝。我当时想,我是科学工作者,应该用科学的态度“证实”神的存在,怎能轻易相信一位看不见的神?妻子当时也没有想要信神,却因想要学习德语,就跟着一些基督徒一起读德文圣经。

二〇〇一年我在美国找到了一个工作,与妻子一起搬到纽约。那时我家附近有位基督徒,每周六都站在路口发福音单张。以往我在街头遇见这种人时,一般都会故意绕道而行。有一天我被这位基督徒拦住,从交谈中得知他居然是一位工程师。我觉得奇怪,这种高科技的人才,怎么会成为如此热心传福音的基督徒?他问我有没有兴趣读圣经,我就随口答应,没想到他立刻送我一本中英对照的圣经,但大部分根本读不懂。

来美两个月后,我母亲因再度中风去世,这对我是巨大的打击。伤痛之余,有关生死归宿的问题又不断困扰我。我开始寻求神,盼望能得到解答。我去了附近的庙宇,想要寻找“神”。但都无法解答我的问题,并且佛教、道教总是叫人与世隔绝,闭关修炼,我想这不该是人过的生活。

二〇〇二年四月,我们的女儿诞生了,使我们更加忙乱,当时妻子与我在国内的家人关系有一些紧张,再加上她初为人母,劳累不堪,因此患了抑郁症,有时会将对我家人的不满发泄在我身上。我们的家庭关系每况愈下,我深感无能为力。 就在无望之际,我们认识了一对夫妇,因着我们都有一个同龄的女儿,很快地两家就成了好朋友。后来,他们热切地向我们传福音,我们才知道他们原来也是基督徒。

两周后,我们去参加了福音聚会,被圣徒们的喜乐所感染,更被当时唱的一首诗歌所吸引。这首诗歌说出我人生的写照,让我感触很深。妻子也深深地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平安和喜乐,渴慕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之后,有弟兄问我们愿不愿意信主并受浸,妻子很坚定地说,“我们从中国一个偏远的小镇,远涉重洋,来到一群喜乐的基督徒中间,这一定是神的安排。我们今天要受浸!”我听了以后,心中深感共鸣,我们就双双受浸归入主名。虽然受浸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从那天起,我们的生活就有了奇妙的大改变,感到里面有一个新的生命在发动,我们真正地重生了!罗马书六章18节说:“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义的奴仆。”

受浸后,弟兄们告诉我们要呼求主名,因为主的名是有大能的,我就决定试试。当时我抽烟抽得很厉害,无数次下决心戒烟,却屡戒屡败。我就跟主说,“主,你既是大能的救主,我呼求你的名,你就一定能帮我把烟戒掉。”第二天一早起来,非常奇妙,我没有按照习惯点烟,因为要吸烟的感觉突然没了。到了中午,烟瘾来时,我就呼求主名,“哦,主耶稣啊!”很奇妙,我呼求了三声,要吸烟的感觉又没了。就这样经过五天,烟就彻底戒掉了。这是我第一次真实地经历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弟兄姊妹还告诉我们要常常祷告,因为借着祷告才能接触神,在灵里与神联结,享受神。于是,我们就开始为家庭的难处祷告,弟兄姊妹也为我们祷告。很奇妙,当我妻子祷告的时候,主的话语解开了她心中抑郁的结,使她豁然开朗。不久,她来向我认罪。我深受感动,也向她认罪。她说,“昨晚祷告时,主对我说,主赦免了你这么多的罪,你也要因着主爱的缘故,赦免自己的家人。”从那天起,我们就为双方家人的救恩祷告。从此,我们的家庭生活紧紧联于这位又真又活的主,满了喜乐。

妻子得救前常常感到压力很大,但信主后过着甜美的召会生活,她逐渐满了平安喜乐。有一天,她经过地铁站,看见有人用一种仪器测量人心里的压力,然后兜售一些帮助人解决心理压力的书籍。同学要拉她一同去测,她说,“我是基督徒,不需要这些。”但是经不住同学的劝说,就去测试一下。测量的人问她:你的婚姻还好么?生活上有压力么?诸如此类的问题。一般人在回答时,旁边压力器的指针就会突然上升。但是测试我妻子时,指针一直都在零位上。测量的人很奇怪,以为是压力器出故障了,但经过检查,还是找不出毛病。他很不甘心,就继续问更深入的问题,测出的压力值都是零。我妻子就向他作见证,说这是因为她信主耶稣的缘故。因着祷告,主就赐下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与喜乐。

信主以后,就有弟兄每晚定时打电话来,与我一同祷告、读圣经。刚开始的时候,我感觉不太适应,感觉时间被“占用”了。坚持了几周以后,我慢慢有了享受,每次都有一种充实的感觉。我逐渐进入晨兴、晚祷的规律生活。借着读属灵书报,很多以前浪费或虚度的时间被赎回,我对自己的罪和人生的意义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现在,我每天祷读一些主的话,甚至背诵。当我在环境中需要主的时候,这话就成为我应时的帮助;当身旁的人有需要的时候,这话就从我口中出来,也成为他们的供应。

约书亚记二十四章15节说:“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随着生命的长大,我也开始与弟兄姊妹配搭传福音。如今,我已认识到只有将自己交给神,以追求基督为生活的目标,才是人生的真谛实意。我要大声宣告:“我已得到宇宙至宝,我已寻见人生的意义。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