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本相

爱的本相

爱的本相

 

圣经上说,耶稣还说在亚伯拉罕之前祂就是。在创世之前,耶稣就存在,甚至说到,基督就是神的相。一切神的启示,借着基督出现,表达,彰显出来。神的爱,也是以赐给世人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们才领悟。谁爱一个人,会为了祂的罪,让自己的儿子去死呢?在此,我们看见神的爱。

 

约翰壹书启示,神就是爱,不认识爱的人,不认识神。原来,一切受造的物质,都有基督的影子,一切星辰,一切树木花草,一切爱的本源就是基督,神是爱,我们被造时候,就有爱的影子在我们里面。

 

好像,葡萄树是指向基督是真葡萄树,吗哪指向基督是我们的真食物,我们里面理解和经历的爱,也是指向神是爱的本体。我们如同需要充电的手机,时常爱没有多少能力,神的爱,却可以永不败落,可以爱仇敌,甚至为罪人死。我们的爱,就是神爱的影子,如同中秋节,李白的诗,“把酒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好像中国明代学者朱熹提出,“月印万川”,月亮只有一个,影子可以很多。

 

亲爱的福音朋友,从影子世界醒过来吧,来接受爱之本体,神自己,我们不再需要为自己的爱充电,忧愁,不再需要努力去博爱,不再需要遗憾或迷恋,因为我们根本不是爱,也没有爱的能力。但是按圣经启示,我们可以接受不需要充电,不受限制,存到永远,满了能力的爱,神之爱。

 

在新约中,agape (希腊文,新约的原文语言)神圣的爱,与philia (世俗的爱),是不同的两个字。今天我们也在启示的光中看见,我们的爱(philia)是按照神圣的爱(agape)创造的,目的就是为了承装这个本体,彰显神的爱。人被造就是为了承装神的爱,好像手套套手一样,有了内容与实际,表达神的爱。

 

比如,你有好心想爱人,却爱不来,你可以祷告,主耶稣啊,你是爱,你来爱我!让我被你的爱充满,甚至联于你爱的源头,让你几千年在历史中涌流的爱,经过我,让别人看见的不是我的善意,而是你的爱,甚至你自己。主耶稣,你是我们的好邻舍,我们在你的爱里面,才能流露真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