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借着爱运行的信

【鱼和饼】借着爱运行的信

圣经经文

加拉太五6:……惟独借着爱运行的信,才有效力。

以弗所六23:愿平安与爱同着信,从父神并主耶稣基督归与弟兄们。

亮光启示

你知道你的信是借着爱运行的么?一个人听了福音,悔改,然后欣赏主耶稣,觉得祂全然可爱,就会有很强的信。这信是借着他对主的爱运行的。我们越爱主,我们对祂的信就越强。这是保罗在加拉太书的思想。

然而,以弗所书所强调的是爱,不是信。在以弗所书,保罗关心的不是救恩,乃是继续往前与交通。这需要爱同着信。我们的信若是因着接受怀疑和问题而软弱,我们就会发现很难爱主。每当信受损,爱也受损。我们若要借着爱主,而继续在与主的交通中,就需要刚强的信。因此,我们需要借着爱运行的信,也需要同着信的爱。

爱是从神来的。这意思是说,爱是在神那一边。相反的,信是在我们这一边。因此,“爱同着信”这辞含示,神和我们,我们和神之间的来往交通。爱是从神到我们,信是从我们到神。神将爱给我们,我们以信回应。这是爱和信之间的交通。借着这爱和信之间的来往,平安就留作我们的分。借着神的爱来我们这里,以及我们的信去祂那里,我们就蒙保守在平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