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赏报是在我神那里

【鱼和饼】赏报是在我神那里

圣经经节

以赛亚四十九4:我却说,我劳碌是徒然,我尽力是虚无虚空;然而我当得的公理是在耶和华那里,我的赏报是在我神那里。5:耶和华从我在胎中就塑造我作祂的仆人,要使雅各归向祂,使以色列聚集到祂那里;我要在耶和华眼中被看为尊荣,我的神也要成为我的力量。

亮光

以赛亚书是一本先知豫言的书,有许多的话都是论到基督的。在以赛亚四十九章五节里,我们看见我们的主在地上到底作的是什么工;在四节里,我们看见主到地上来作的工到底有没有成功。神差遣主耶稣到地上来作基么?就是要叫雅各家归向神,就是要叫以色列人到神那里聚集。结果怎样呢?按人看来,我们的主是完全失败了。雅各家没有归向祂,以色列众人都不要祂,都拒绝祂,并且把祂钉在十字架上。连祂的门徒也有一个人要卖祂。所以这里说,‘我劳碌是徒然,我尽力是虚无虚空。’弟兄姊妹,假如我们是在那种情形之下-活在世上被人弃绝,工作好像一点果效都没有,神的旨意好像一点都没有成功-那我们必定要伤心流泪了;就是不伤心的话,也要忧愁了;就是不忧愁的话,也不免有点消极了。

但是我们的主不然。虽然我所想望要作的没有作得到,虽然我所巴不得要得着的没有得着,但是我有理在耶和华那里;虽然我劳碌了这么久,好像工作一点都没有成效,但是我的理在耶和华那里。换句话说,到底我有理没有理,是在耶和华那里;不只如此,并且‘我的赏赐必在我神那里。’虽然我不能从雅各家和以色列众人得着什么,但是我必得着神所要给我的赏赐。因此我心里觉得满足,我不抱怨,我不流泪,我也不伤心。这是我们的主的态度。

这给我们看见一件事,就是我们不能与我们的工作发生直接的关系,我们只能与神发生直接的关系;我们不能与事情发生直接的关系,我们只能与神发生直接的关系;我们不能与人发生直接的关系,我们只能与神发生直接的关系。什么时候,你如果与工作发生直接的关系,与事情发生直接的关系,与人发生直接的关系,那你一碰着难处,一遇到挫折,就要伤心,就要流泪,就要难受了。你如果是与神发生直接的关系,那你就是被人弃绝,你还能喜乐;你就是遭遇难处,你还能喜乐;你就是好像什么都失败,你还能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