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鱼和饼】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圣经经节

约翰二十29: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彼前一8: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亮光启示

主不仅借着显现,对付多马的不信,也训练门徒没有看见就信。主在训练他们操习祂看不见的同在。因为今天主在复活里的同在不是看得见的同在,乃是看不见的同在,所以我们必须没有看见就信。我们若盼望先看见才相信,我们就错了。我们必须操练没有看见就信,因为现今主的同在,不同于祂在肉体里的同在;那是祂看得见的同在。既然祂的同在是看不见的,我们就必须运用信心来实化。虽然我们看不见祂,却确信祂与我们同在。

主受死以前,祂在肉体里的同在是看得见的。主复活以后,祂是灵的同在是看不见的。祂复活后的显现或显出,是要训练门徒领悟、享受并习惯祂看不见的同在。看不见的同在,比祂看得见的同在更便利、更优越、更宝贵、更丰富也更真实。祂这可爱的同在,就是在复活里的那灵。主已将那灵吹进门徒里面,那灵要一直与他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