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诸天之上的父启示了你

【鱼和饼】在诸天之上的父启示了你

圣经经节

马太十六13:耶稣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就问祂的门徒说,人说人子是谁?14: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浸者约翰,另有人说是以利亚,还有人说是耶利米,或申言者中的一位。15:祂对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16: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17:耶稣回答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不是血肉之人启示了你,乃是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启示了你。

亮光启示

这(以上经节)清楚给我们看见,基督徒必须有神的启示。你要作基督徒,你就必须有这一个启示,必须有这一个认识。如果你说,“我很佩服耶稣的为人”,这个不能叫你成为基督徒。或者你说,“耶稣的道理含有很深的哲学”,这个也不能叫你成为基督徒。你也许听了这话不服气,你说,“我佩服耶稣,我推崇耶稣,我对基督教满了好感,这样,我还不能作基督徒么?” 不能,因为作基督徒,不是佩服不佩服的问题,不是好感不好感的问题。当时有人说主耶稣是施浸约翰、是以利亚、是耶利米。施浸约翰岂不是好么?以利亚岂不是好么?耶利米岂不是好么?然而这些都是人的看法、人的意见。基督教根本不是从人来,所以人的看法、人的意见,不能代替基督教。基督教乃是启示的宗教。有人从神那里得着启示,认识主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这样的人,才是被主称为有福的。

人得着启示,就在圣灵里接触了主耶稣,遇见了主耶稣。他与主耶稣有直接的关系,他自己与主碰了头。我们拿一件事来作比喻:有一次,有一个弟兄家里的电线坏了,很容易叫人触电,他一不小心,碰着那根电线,他的手立刻缩回,口里喊说,“麻呀!麻呀!” 他有一个小儿子,看见他的手这样一碰一缩,也跑过去假装触了电,效法他父亲,把他的小手也装作一碰一缩的样子,并且口里也喊说,“麻呀!麻呀!” 在这里我们知道,这个儿子是外面作的,是效法的,他父亲是真碰着电的,尝过这个味道是实在的。弟兄姊妹,外面效法的不是,实在尝过的才是。你自己必须碰见了基督,像这一个弟兄碰到了电一样。到底你今天认识不认识这一位拿撒勒人耶稣是神的儿子?不是别人怎么说,乃是你自己里面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