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

【鱼和饼】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一19: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20: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

亮光启示

我们需要怎样的救恩,在于我们的情形。我们若在神的审判之下,就需要拯救我们脱离这事的救恩。我们若在撒但的手下,就需要适合那情形的救恩。同样,我们若被我们的脾气困扰,或面临婚姻生活中的难处时,我们还需要别种的救恩。因为保罗是囚犯,所以他需要适用于他在监牢中之情形的救恩。保罗的事例是特别的。他没有犯任何罪。他被监禁是由于他传基督。因为保罗传基督,他就被捉拿,至终被监禁。毫无疑问,保罗在监牢里受苦。他必定受到藐视,受到轻蔑的对待。当然,他需要一种特别的救恩。我的意思不是说,他所需要的是从监牢得释放。不,他需要在监牢里经历救恩。

这里(二十节)我们看见,保罗的期待是他不至羞愧。假定保罗为他的情形哭泣,那岂不是羞愧么?他的哭泣会指明他被击败了,他失去了他的信心、把握、和对主的信靠。或者假定保罗对禁卒生气,并与他争辩,这也会是羞愧。然而,无论保罗受到怎样的对待,他若都能喜乐,那就会是荣耀。要维持基督的使徒这样一种得胜的地位,保罗就需要一种特别的救恩。

在二十节我们看见保罗所需救恩的两面。第一面是保罗在任何事上都不至羞愧;第二面是基督要在保罗身体上照常显大。保罗期待他的情形终必叫他得救,这样就没有一事会叫他羞愧,反而基督会在他身体上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