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光的儿女

【鱼和饼】光的儿女

圣经经节

以弗所书五章8节: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

马太五14:你们是世上的光……

亮光启示

光就是神,照样,黑暗就是撒但。我们从前是黑暗,因为那时我们与撒但是一;现今我们是光,因为我们在主里与神是一。 神是光,所以我们这些神的儿女,也是光的儿女。 善是光之果子的性质; 义是产生光之果子的途径或手 续; 真实 就是实际,乃是光之果子真实的彰显(神自 己)。

光的果子,性质上必须是善的,手续上必须是义的,彰显上必须是真实的,使神得以彰显,成为我们日常行事为人 的实际。在善、义和真实中之光的果子, 与三一神有关。善,指 父神,因为只有一位是善的, 就是神。(太十九17。)义,指 子神,因为基督照 神义的手续,成就祂的定旨。(罗五17 18,21。)真实 ,指 灵神,因为祂是实际的灵,(约十四17,)也指 果子在光中的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