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力在于平静信靠

【鱼和饼】得力在于平静信靠

圣经经节

以赛亚三十15: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于平静信靠;你们竟自不肯。

罗马八6: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亮光启示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失败,就是外面一忙,里面也就觉得乱了。许多时候,外面还没有忙, 里面却早已乱了。因为里面乱了的缘故,就没有能力应付外面的事情。我们要知道,安息就是我们生活的力量,平静安稳就是我们生活的力量。没有一个容易受刺激的人在神面前是有能力的,没有一个思虑烦扰的人在神面前是有能力的。我们必须记得,我们的能力是在乎里面平静安稳。

在每一个旋风里面,都有一个中心。虽然外面的风旋转得很快,但是在中心那一点是非常平静的。这一种中心稳定的生活,就是我们的力量。外面的事情好像狂风乱吹,但是在我们的里面是最安静的。“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千万不要因为外面的事情一多,你的思想就乱了。你看海,在它的表面不知道有多大的变动,浪可以打得很高,风可以吹得很大,但是海的深处一点都不动,平静得很。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要有里面的平静安稳。我们不能盼望事情不忙,我们却能盼望在事情百忙之中,我们的里面仍然是十分安静的。事情可以多,但是在我们的里面是平静安稳的。我们所要得着的平安,乃是里面的平安。如果里面是平安的,你就不会失败了。

我们的主是从来不受外面的影响的。当船上风浪顶大的时候,我们的主在睡觉。门徒喊叫说,“我们丧命喇!”他们为什么这样喊呢?因为他们里面没有安息。但是我们的主不为所动(太八23-27)。当那些人拿着兵器来捉拿主耶稣的时候,祂却出来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回答说,“找拿撒勒人耶稣。”主耶稣说,“我就是。”他们听见这一句话,就退后倒在地上。捉拿人的反而被被捉拿的吓倒了(约十八2-6)。 哦!永远可称颂的主,祂从来不被外面的所摇动。